33 2

【LG】再生之前的對話一、二

只能說看完再生的怨念實在太大了,只好腦補一下小直之所以沒出現的可能,平衡心理。

關於教授的書裡面的測驗總覺得大有玄機、也可能我解釋得不太對,但實在不想打開再生來確認了,就這樣(裝死)

雖然是慶祝七夕不過某教授的戲份很少絕對不是單身狗的怨念導致是劇情需要XD

 

 

 

 

 

 

 

〈再生之前的談話之一〉

「這樣就好了嗎?」看著秋山冷漠走遠的身影,即使是自己親口勸說的,福永還是很懷疑他真的會為了那個女學生願意再次參加Liar Game。

「反正秋山不來的話,你就準備背負一億元的債務。」愛麗絲面無表情的陳述著事實:「別忘了,無論如何你必須讓秋山出現在會場、並參加遊戲,你積欠事務所的債務才能夠取消。」

說完該說的話,愛麗絲不再理會聽了這番話臉色大變的福永,轉頭走向等帶著她的黑色轎車。反正不管怎麼樣事務所都不會吃虧,而為了不背債,自私自利的福永絕對會想盡辦法讓秋山主動參加遊戲的。

 

「絕對不想背債!雖然事後一定會被小秋算帳,不過也只能找她幫忙了……」臉色變化不定的福永掏出手機,找出了電話按下去:「喂喂喂?是我啦!我是福永,有件事想拜託妳……」

 

於是回到家之後被某傻正直女孩淚眼汪汪與哀求雙重攻勢逼到不得不答應參加遊戲解救無辜學生的秋山一臉陰霾的搭上了事務局派來的專車。

 

於是我們看見再生的秋山教授是如何臉色超臭氣場超S的虐敵人(阿門)(喂)

 

 

〈再生之前的談話之二:心理測驗〉

※時間大概在在生前好幾個月……總之在秋山教授的書出版前。

 

「如果妳和朋友去酒吧,卻只剩下三個位子,妳會坐在哪一張椅子?」

「欸?」認真剪貼著工作所需要的裝飾品的神崎直被突然這麼一問、先是錯愕的發出無意義的語助詞,抬頭看向貌似很認真在詢問她的秋山:「秋、秋山先生,為什麼這麼問?」

「先回答我的問題。」手指有意識地輕敲著桌面,秋山一臉認真。

「中、中間吧。」直眨了眨眼。

「那椅子的顏色是?」

「桃色。」

 

「是嘛……」秋山陷入了沉思,隨即繼續在筆記本電腦上敲打了起來。

「秋山先生不是在撰寫心理學方面的書嗎?和我的回答有什麼關係?」左思右想之下實在很在意秋山的問題,神崎直索性放下了手中的工作,坐到埋頭打字的秋山身旁。

「……沒什麼。」

「欸──秋山先生好過份!」

 

不,還是不要告訴她好了,說出要守護她什麼的,這樣子的回答總感覺像在告白。

在某些地方莫名其妙堅持的秋山深一下定決心在自己的書出版後絕對不把書放在家裡,無論如何不讓神崎直發現自己對她的評價是什麼。

 

 

再生遊戲之後……

「所以說,優(優ちゃん)當初也被秋山先生問過關於椅子的心理測驗囉?」

由於年紀相仿,在遊戲結束後莫名成為好友的直與優,這天坐在咖啡廳悠閒的聊著天,手邊放著秋山的最新著作,也就是那本讓篠宮優找到秋山作為求救對象、甚至被她帶至會場參與一整個遊戲的那本書。

「也?秋山老師問過小直(直さん)妳?」優非常的好奇。

「是呀,不過秋山先生始終不肯告訴我測驗的意涵。」直嘟起嘴,想了想,優將書翻到寫了椅子測驗的部分推了過去:「我想,這是秋山老師為了妳而寫的吧。」

帝都大學首席、聰明的篠宮優猜到了某教授不欲與外人言道的心意。

看見上面的評語,神崎直慢慢瞪大了美麗的雙眼,嘴角勾勒起弧度。

如果沒有人保護的話……

秋山先生,一直一直在守候著我呢。

 

评论(2)
热度(33)
© 一水 | Powered by LOFTER